当前位置:首页 >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耿检动态
“小甜蔗”未检姐姐迎来“逆风飞翔”的你
时间:2024-02-20

1月29日

耿马县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迎来了县益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的同学



22名“熊孩子”在未检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亲子交流室”“心理疏导室”“新型毒品展示观摩柜”等场室,并进行情景体验。


未检姐姐结合青少年心理和行为特点,通过案例讲解、情景问答、新型毒品展示柜观摩、三维多媒体互动体验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校园欺凌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呼吁同学们“不做施暴者,也绝不做沉默者”,引导他们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和抵制毒品的侵害。




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带孩子们来参观学习,就是希望他们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珍惜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关心关注特殊家庭的孩子。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和学习,为困境学生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情感陪伴,筑牢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促进他们心理健康发展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近年来,耿马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程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下一步,耿马检察将持续打造未成年人保护阵地,以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为载体,联合多方力量,不断提高观护水平、辐射观护作用,真正做到监督、帮教、维权、法宣的有机融合,以多维的关护,为“逆风飞翔”的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去接近阳光,面向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