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耿马检察召开行刑衔接行政检察监督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11-21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11月3日上午,耿马县检察院针对李某某贩卖毒品行刑衔接行政检察监督案召开听证,听证会由副检察长周璇主持,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和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应邀参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据。行政机关参会代表针对需要听证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执法协作及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建议意见。听证员们围绕听证问题进行提问并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处理意见。



听证会后,人民监督员对此次听证案件拟制发的检察建议书进行了评议,检察官对制发检察建议书的法律依据、建议举措、制发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人民监督员认为该检察建议书法律适用准确、建议对象明确、措施有针对性,对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建议履行检察职责表示充分肯定。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适用党中央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的新要求。下一步,耿马检察将继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行刑衔接机制,推动形成更大的执法司法合力,以更高质效的履职服务法治耿马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