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书香耿检 同沐书香——耿马检察开展第四季度读书会暨主题党日
时间:2024-01-25

读书会



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以书香浸润心灵强思想、转化实干显担当,厚植检察院文化氛围,推进“学习型”机关、“书香检院”建设。12月13日,耿马检察院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读书分享会。







在阅读中汲取情感力量,抒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拳拳之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回顾。

党支部青年委员 杨华福


“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语。

青春是勇毅笃行的坚韧意志,彰显的是担当主色;青春是爱国亲民的赤子情怀,增添的是奉献亮色;青春是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蕴含的是拼搏底色。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青年干警一要有砥砺前行、善作敢为的勇气,干事创业、练就本领的底气,还要有“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抓住一切学习提升的机会,真正做到以学致用、以知促学、学用相长,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定使命担当;把行动落在脚下,实践淬炼真知!

党支部宣传委员 夏云付


以《以党章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为题,分享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的信仰之源和精神之基,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行动方向。时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一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检察人员!

党支部组织委员 范忠奎


《习近平著作选读》内容和思想非常宏大,节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大家分享。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作为检察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以致用,忠诚履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党支部副书记 李宏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之一,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详略得当、可读性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做实工作,务求实效,把行动成果体现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的业绩上;要用学铸魂,谋好思想之基,在“求真务实、练硬本领”上下功夫;要担当作为,谋深任务之要,在“啃硬骨头,敢于担当”上下功夫。要效能攻坚,谋实发展之策,在“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上下功夫。



副检察长周璇总结点评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耿马检察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打造书香文化品牌、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将学思用新思想的热情转化为“铸忠魂、担使命、促发展、齐奋斗”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办案智慧、生活智慧,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读书不觉已冬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阅读是思想的觉醒、精神的刷新

更是文明的接力

阅读就像一盏明灯

照亮着前行的方向

让我们

投身于阅读的海洋

持理性研判,明事达理

去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我们下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