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赓续雷锋精神 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24-03-12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薪火传。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3·5”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耿马检察院能动履职,以“党建+团建”的方式,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引导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新篇章。



弘扬雷锋精神,检察蓝“未”你而来


法治副校长通过现场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和法律法规,遇到欺凌怎么办等内容为耿马华侨管理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送上法治大礼包,警示同学们不要做校园暴力的欺凌者、受害者和旁观者,增强自身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弘扬雷锋精神,检校联动争先锋


检察干警围绕何为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意义,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方面和同学们深入交流,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小“雷锋”。


MARCH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乡村

耿马检察院联合团县委等多方力量深入挂钩村12355青少年服务站开展风貌提升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了法律文化大餐,着力增强参与对象法治意识。




耿马检察院将以此次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把雷锋精神这一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赓续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持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